CP洁癖❤️不吃拆逆
安静写文小透明 所有文三禁 出乐乎不认

【Bani】自是有相逢

三禁 bang/huni 微壳花

🐒🐒🐒🐒🐒🐒🐒

一、

“啊,是我们的高考生,考的怎么样?”

“不怎么样。”裴俊植低头笑,何止不怎么样,数学还交了白卷。

“但我好像听说你英文成绩还蛮好,是和去国外打比赛的经历有关吗?”

“应该有关,有时候也会看一些欧美赛区的复盘,有很多英文解说。”裴俊植挂着九十九分标准微笑,回答得无懈可击。

结束了采访,他玩着车钥匙起身往外走去,心想才不是呢。英文好当然是因为他有个专属的英文老师啊,出过国,口语一百分的那种。

但好像……在国外生活过对高考英文卷子也没什么明显作用?

他忍不住笑了起来,想起了那天许胜勋被他拉着辅导英文时的场景。

可以说是大型血案现场了。

“哪有人会这样讲话的啊?真是的,如果有人这么干会被一拳打死的吧?”许胜勋对着英文试卷崩溃地嚷嚷,裴俊植看着他疯狂抓头发,一张可爱的小熊脸都扭曲了,在旁边笑地前仰后合。

完全忘记了其实他自己才是那个高考生。

自从那场梦魇般的总决赛打完后裴俊植就一直有点透不过气,从管理层到队友都让他卸掉手机里的论坛,近一段时间也不要登录社交平台。

他点点头,果真卸了论坛,却忍不住私下里自虐般的打开网页,滑着鼠标把那些意料之中的言辞一一看下来。

看到最后裴俊植脸上也没出现什么表情。

二、

裴俊植很少见到许胜勋穿西装。

那总让他有种新闻联播看串了跳到娱乐综艺的感觉,既违和又跳戏。

但最近一段时间却连续见到了两次。

第一次是K杯打龙珠那场,他出现在比赛间,脸上一如既往地挂着笑意,笑容却实在是很牵强。

他不能再穿着skt的队服来,于是选了套红黑配色的西装,跟队服的色调很搭。

可再搭也没用,他只能站在背后,上不了场。

裴俊植扭头看了看隔壁龙珠的玻璃房,韩王浩坐在上中二路中间,虽然看起来还算开怀,和队友相处也融洽,但一个人精神状态不好是会体现在外表上的。

看龙珠那张官宣照片就能明显的发现,连厚厚的滤镜都没挡住原本神采飞扬的小花生那份憔悴。

他看了半晌,默默把目光移到键盘上来,身边李相赫的手指紧紧捏着桌子角,手背上的筋脉因为用力被绷的根根分明。

裴俊植不期然想起一首中文歌里听过的歌词,位置变了,各有队友。

S7的SKT,就此风流云散。

三、

第二次是什么时候?

是他最后一次见到许胜勋出现在基地。

那天下午他无聊开了直播混时长,孤独地想哪怕有观众陪陪他也好呢,太安静了,静到似乎全世界就只剩下了这一方小小的直播间。

李相赫去洛杉矶参加全明星,李在宛在医院休养,最能吵吵的上野走的走散的散,没人再缩在他背后陪他玩逃生,也没有人会陪着他咋天呼地,队里又恢复了一片死寂。

他开了直播却也不想说话,弹幕都在猜,高考生是不是得了考试焦虑症?

裴俊植想高考算什么,压根不在乎的好吗,这会儿他满心里都是刚听到的消息,许胜勋要官宣了。

他最后还是去了北美。

北美啊。我没有好好准备高考,地理也学得很差劲,可我知道北美和韩国远隔重洋,从此我们连在世界赛上都很难再见,不再是队友,也做不了对手。

那山重水复的距离我练多少英雄都没用,烬的完美谢幕够不到,女枪的弹幕时间也够不到。

正想着,他就听到了许胜勋熟悉的声音。

四、

小熊精探头探脑地伸了个脑袋进来,还是那副笑嘻嘻的怪腔调,“bang,miss you~”

裴俊植一时没反应过来,但很快就调整好了表情,他绅士地一点头,“miss you too。”

默契地像排练过无数次。

对方挤进了本来就不大的直播间,这点小空间里总算有了点活泼泼的生气。

“呀俊植最近怎么瘦了,是不是又背着……又偷偷带王浩去打保龄球了。”

“王浩死小子,喊他去陪我打个球,他居然还管我收打车费的,过分。”

许胜勋笑的前俯后仰,“裴大爷裴大爷,财大气粗可还行?”

“不行。穷啊。”裴俊植配合地叹了口气,他能看出对方在尽力活跃气氛,不想营造出什么太伤感的氛围。那就配合一点好了。

许胜勋是带着欢声笑语来skt的,善始善终,大概他走的时候也想给一起并肩奋斗过的人最后再留下一点欢笑。

“没事,我去赚大钱,回来养你好吧。我赚的可是美元啊。”小熊精夸张的拖长了声音,“do you know?dollar~”

裴俊植关了直播,认认真真地转过头问,真的吗?

——真的养我吗?

他眉眼原本就生得极精致,卷卷的额发没覆住那双上挑的眼睛,此刻乍然这样看着他,许胜勋心跳连着漏了好几拍。

哇怎么这样的,不按套路出牌啊兄弟。

两个人朝夕相处了一年,他却险些没接住对方的梗,最后勉强酸了一句,“开豪车考试的裴大爷还需要我养你吗?那我去了北美给你寄个保龄球你看可还行?”

电脑响起找到对局的提示音,裴俊植嗯了一声回头点接受,话题到此为止。

许胜勋总疑心对方要说点什么,他不敢再呆下去,于是说我要走了,裴俊植淡淡问他,不跟教练吃饭吗?

“身份变了,不吃了吧。”

那双眼睛又盯住了他,裴俊植真假难辨地说,“你别走,再看我五分钟。”

——就五分钟就好。我陪你去看天荒地老。

“不行啊,我的车还在下头等着呢,要收费的。”

裴俊植收起了那份专注眼神,无cd切换到了嘲笑模式,“你可真穷啊还打车来,行了行了走吧走吧。”

谁都没有说再见。

有些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。

五、

有段时间电竞圈疯狂流行一个XX朋友的梗,正赶上李相赫退役,所有的媒体都打趣说,faker选手可以说是全LCK的中单朋友了吧。

Faker选手在新闻发布会上不紧不慢地说,不是啊,我只是一个人的中单朋友。

记者都愣住了,对脸懵逼,实在想不到李相赫临退役还要瓜皮最后一把。

“我是龙珠战队现役打野,韩王浩,peanut选手一个人的中单朋友。”

窗外阳光铺天盖地地泼进来,裴俊植坐在旁边拿手机录像准备发给韩王浩,却有个记者在旁边坐了下来。

那一天许胜勋的队伍拿了LCS NA的夏季赛冠军,有了代表赛区参加S赛的资格,那记者想起他们曾经是队友,随口问他,“你还记得你的那个上单朋友吗?”

他漫不经心地笑起来,“我有五个上单朋友,你说哪个?”

END

评论(26)
热度(179)
 

© YueLe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