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P洁癖❤️不吃拆逆
安静写文小透明 所有文三禁 出乐乎不认

【舅夜】我的一个中单朋友 番外

三禁 补档

🐒🐒🐒🐒🐒🐒🐒

一、
苏汉伟打算去韩国旅游时已经不再是WE战队的教练了,他陪着这支队伍走完了他的那一程,终于像当年微笑若风那样卸下肩头千钧重担,放心地把接力棒交给了新一代队员。

从World Elite到Team WE,又重回World Elite,春南秋北,长梦未央,那是他们的荣耀,也是他的骄傲。

此后的雄关漫道,他苏汉伟无能为力了。

偶尔夜深人静时他也会回想起这些年来的职业生涯,lspl那个暴躁的砸熊少年与沉稳的S赛冠军中单之间好像隔了一万年那么久。

如同一杯泛着苦味的黑咖啡,先是长久的苦涩,过后才有丝丝缕缕香气从舌尖泛起来,香得悠长。

也有难以为继的时候,但想想那么多咬牙陪伴的粉丝,他自己职业生涯里的英雄梦想,想想陪他走过那么久的……队友,苏汉伟就觉得,也没什么是不能克服的。

退役时他已荣耀等身,xiye这个ID让人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已经不再是洗皇,不再是混子中单和神经刀,而是世界一流中单,是团队核心,是队伍里永远可靠的中流砥柱。

是票选全明星阵容时,所有人心目中无可撼动的CN.mid。

他的成长就像lpl赛区的缩影,一路荆棘又浴火重生,道路不可谓不坎坷,好在结局光明。

似乎也没有什么好遗憾的。

二、

卸下肩上担子的苏老板无事一身轻,骨头缝子里都泛着懒,扎克跟着他离开了基地,彻底开始了给中路当狗的生涯,他窝在家吃了睡睡了吃没事逗逗狗,随意玩一些从前打职业时没机会放纵自己玩的游戏,山中不知岁月久,这与世隔绝的惬意生活过了多少天,连他自己都不知道。

某天,一个像道闪电般突如其来的念头占据了他内心,像牢牢扎根的野草迎风而长,再也拔不掉。

他很想去一次韩国。

打了这许多年职业,苏汉伟不是没去过那个有桃花与酒、峡谷与他的国度,却从未有机会静下心来一个人去走走,更没机会去悠闲地做点什么,也不知道到底是谁的遗憾。

那就去呗,反正也没什么语言障碍。

苏老板行动力极强,立刻躺在沙发上饶有兴致地翻起首尔旅游攻略,手机却好死不死弹出个当地酒吧的广告来。

他忍不住想,酒吧到底有什么好的呢,怎么一个两个都争先恐后的要往那里头钻。

那就随便找一个去看看吧。

把点评从第一页翻到第十几页,一眼看到有个酒吧名叫WE,苏老板乐了,虽然心知肚明这多半是因为他队队名起的太过于随意导致撞名了,却还是忍不住点进去看了看详情。

在人生中烙下过深刻烙印的东西总是更容易吸引人们的注意力,哪怕后来那些东西早就从生活里离开了很久。就像他这些年来遇到名字里头有英文单词“神秘主义者”的东西里就忍不住要买回家,家里有个抽屉专门拿来放这个,里头堆了女孩子用的护手霜,粉红色封面的记事本,一个云南买的小镜子,洛杉矶产的香烟,还有南东贤送的海报。

说不定真遇到个WE粉丝能给他免个酒钱呢?苏老板算盘打的叭叭响。

看简介好像不是什么知名的酒吧,评价也不太多,除了名字叫WE,内部装潢看不出任何与电竞有关的意思。

为数不多的评价还有一大半都在说老板长的很好看。

唉,这些肤浅的小姑娘啊,苏老板在心里叹息,你们还年轻,哪知道越好看的人越靠不住,越是桃花眼的人越是容易骗过天下。

下头有条长评却让他愣住了。

有个小姑娘说,她有一次失恋后去喝酒,幸运地碰到老板在场,亲自调了一款酒送她,那酒的名字叫做xiye,独家配方,是不摆在清单上的。

听说xiye是一个人的名字,老板说,那是他的一个中单朋友。

还附了张照片。

酒吧里灯光昏暗,照片也高糊,乍一看还以为是bob拍的,小姑娘体贴地给照片打了马赛克,只露出一只端着酒杯的手臂,那上头绘的交错花纹,苏汉伟再过个八百辈子都不会认错。

他心里一空,旋即百感交集。

中单朋友?早知如此,当年就应该把我变成你的中单男朋友。

颤抖着手看了看上海飞仁川机场的机票,发现也不过一千块而已,苏老板美滋滋给自己买了个最近班次的商务舱。

其实也不是很贵嘛。

三、

那天陈圣俊又一次成功逃避了一场无聊的相亲,推开酒吧门时整个人都还沉浸在被浓烈香水味熏出来的头昏脑胀里,就有服务生过来低声对他说,有位客人来了很久,指名要喝xiye,听说老板不在也不走。

服务生悄悄努努嘴,把客人坐的方位示意给他。

提着的那口气还没松到嗓子眼就又被扎了次心,陈圣俊实在是没什么兴致跟客人多加纠缠,低声交待服务生该怎么招待就怎么招待,就说老板今天不回来了。

他摸出打火机点上支烟猛吸几口,似乎想借着呛人的烟草气驱掉香水令人窒息的味道。

悄悄咪咪推开后门时,不远处卡座里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响了起来。

服务生目瞪口呆,原来这位客人会讲中文啊,看来是老板当年在中国居住时的老朋友,年轻的服务生瑟瑟发抖,开始担心自己会不会被炒鱿鱼。

而他们一向散漫的老板第一反应就很真实了。

陈圣俊一把掐死烟头,做贼似得闻了闻自己手指,又慌忙脱掉外套胡乱地丢在一旁。

“sbad,你拿我名字做了那么久酒名,我都没管你收广告费,现在喝你杯酒都不行?你他妈能不能当个人啊。”

两道来自同一个人的声音隔着倥偬岁月与经年风霜在他耳边交叠,“赶紧的,给钱谢谢。”

评论(46)
热度(1229)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YueLeng | Powered by LOFTER